文传学院组织学生深入临溪小学开展广告认知教育
2016-10-22

  10月19日下午,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文化与传播学院农村中小学媒介素养小组的成员们乘车前往临溪中心小学,开展小学生广告认知教育。
  此次活动由该院的吴春萱老师带队,新闻学专业的9位学生参与。此次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小学生了解生活中的广告,认识广告的特点和作用。
  主讲人林雨龙用小学生都喜欢的明星tfboys代言的芬达广告作为开场,开启了一场广告之旅。接着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他们见过的广告和喜欢的广告。最后,林雨龙以《给妈妈洗脚》这个公益广告为例,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广告的魅力,让他们自己去体会什么样的广告才是好广告。
  讲解完关于广告的知识后,媒介素养小组的成员们还分组向小学生征集下一期《行知小学生报》的选题。
  据悉,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在近一年多的时间中已多次组织学生前往农村小学开展媒介素养宣讲活动。本学期除开展媒介教育课堂实践活动以外,还将进行艺术类课程的义务支教。


记者:叶凌云

责任编辑:韩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