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临溪小学汊口中心小学小学生到文化与传播学院参观学习
2016-11-06

 为开展农村中小学生媒介素养教育,帮助中小学生全面、直观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环境,4月21日下午,休宁县临溪小学与汊口中心小学32名学生,应邀到文化与传播学院参观体验。小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媒介素养教育课。

    在虚拟演播厅,小学生们带着新奇的目光盯着摄影机、摄像机看个不停。在文传学院大学生的指引下,孩子们坐在主播台上,体验当主播的乐趣。录音室里,小学生们放声高歌。随后,小学生们还参观了微电影基地、摄影中心、形体房、多功能演播厅、微格教室等实践平台。在文传学院四楼展厅内,小学生们观看了该院大学生创办的各类报纸、杂志等。临溪中心小学学生游小蝶说:“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主播播报新闻,今天自己在虚拟演播厅当了一次小主播,心情十分激动”。

    休宁县临溪小学和汊口小学是文传学院中小学媒介信息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此次活动是媒介素养教育和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

                                                           转自文化与传播学院

                                                           责任编辑:叶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