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组织学生在农村小学开设艺术课堂
2016-11-09

1026日下午,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大学生在休宁县临溪小学开设艺术课堂,并首次开课。

艺术课堂第一课由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孟雯迪同学讲解卡通画绘画,授课对象是四年级的小学生,课堂全程热情高涨,小学生们的兴趣浓厚。

此次艺术课堂授课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绘画技巧理论,二是现场绘画。孩子们表现出了极其强烈的求知欲,在孟雯迪姐姐的指导下,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同学、“怪兽”等绘画作品。

  

四年级1班的班长叶婉盈是此次艺术课堂的小听众,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聆听大学生的讲课,感觉和想象中的课堂并不一样。“在这里能学到很多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听了今天的艺术课堂,我才知道原来绘画也可以这么有趣。”

孟雯迪谈及首次艺术课堂,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在没来给这群孩子上课之前,我是很紧张的,我是为了完成一节课堂而来授课。可是在见到这群可爱的孩子之后,我觉得自己是为了教会他们一些知识而去讲课。这应该是成长吧!”

媒介素养课堂不仅是为了使可爱的孩子在成长,参与授课的同学也在不断成长。

记者: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