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节
2016-11-09

来源:行知小学生报·汊口小学版 第一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国庆节是怎么来的呢?1949101日,在世界历史上是极不寻常的一天,这一天,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它标志着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人们为了欢庆这一天,把每年的101日定为国庆节。

国庆节这天,我们全家还有妈妈的同事去了黑龙滩游玩。

在旅途中,我看见了许多建筑物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乘坐了两个小时的汽车,来到了黑龙潭的大把钱,大坝长271米,高53米,从底部到顶部渐渐变窄,这气势磅礴的大坝是用一块块条石构筑而成,他是仁寿人民智慧与勤劳的结晶,在大坝旁高耸的一块花岗石砌成的纪念碑,上面有郭沫若亲笔题字黑龙滩水库,这些字金光闪闪,苍劲有力,碑的旁边雕刻着一条栩栩如生的龙,随后我们去坐游船,船起航了,阵阵的微风不时地吹来,十分凉爽,在船上可以看见一大群鱼儿跟着船游动,它们好像在与船赛跑,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的水波光粼粼,不一会儿,船停在了蟠龙岛的码头,我们兴高采烈地走上了蟠龙岛,崎岖的山路是用一块块石板铺成的,山路两旁是茂密的森林,我原本以为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猴子,但出乎我意料,只看到了两只猴子,远远望去,两只猴子好像正在嬉戏打闹?

后来,我们又去乘坐快艇,快艇的速度是游船的四五倍,快艇左右颠簸,人似乎接近了水面,大风扑面而来,非常惊险刺激。快艇后面激起了白色的浪花,快艇两侧的水向外喷射,过了二十分钟,坐完了快艇,我们又回到了岸边。

这个国庆节我真开心,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国庆节。

                                                            责任编辑:叶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