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2016-11-09

   来源:行知小学生报·汊口小学版 第一期

   洛阳城里凉凉的秋风乍起,诗人张籍倍感秋风带来的凉意。诗人看到秋风把火红火红的叶子吹落到地上,不仅想到落叶都知道归根,我现在都没有回到家乡。

   于是,他想要写封信给住在家里的母亲,当纸和笔都在手中,心里却涌起了,万千愁绪,他有多少话想给母亲倾诉呀!于是张籍定了定神,把他现在的生活环境写下来,他还叮嘱了亲人多多注意身体。写完这些想对亲人说的话,就骑着马到送信的地方,张籍刚把信给送信人的那一瞬间,张籍想:我有没有什么句子遗漏。张籍说:可不可以把信还给我一下,我有些话没有写,我就用一点点时间。送信人说:不行,我还要送好多信,我走了。张籍说:我求您了。送信人说:好吧,快一点。张籍说:谢谢。

   张籍急忙把信打开,在心里读了起来:母亲身体还好吗?父亲怎么样?一定要告诉父亲,少喝酒、抽烟,没事让他去下下棋和邻居喝茶聊天,我明天寄点钱回去,对了,女儿还好吗?学习怎么样?他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张籍看了没什么问题,就把信放到送信人的包里,送信人终于上路了。张籍目送他,直到他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瑟瑟的风中。

                                                   作者:汊口小学·2016年六年级·时琪

                                                      责任编辑:叶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