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素养之汊口行
2017-04-20


4月19日下午,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中心组织的媒介素养课堂来到了休宁县汊口中心小学。

此次活动由新闻专业的大一大二同学共同完成,其中大二年级的范欢送同学主讲,其他同学辅助。

媒介素养宣讲团成员们到达多媒体教室不久后,小学生们便飞奔而来。大家按照班级坐好后很快便进入了上课状态。媒介素养报纸制作课堂上,范欢送同学首先像小学生们展示了前两期的报纸成果,并表扬了上学期部分表现优异的同学。随后,其详细的为小学生讲解道什么是选题、如何发现我们身边的选题并鼓励小学生们主动的提出选题、认领选题进行写作。

在媒介素养宣讲团成员们的引导下,小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报上各自的选题。经过筛选与合并,采纳了40位小学生的选题。媒介素养宣讲团成员们向选题被采纳的及此次课堂表现优异小学生们发放带来的小礼物,活动一度达到高潮。

在活动结束之际,媒介素养宣讲团成员们与小学生们合影留念,小学生们流露出了喜悦之情,此次媒介素养报纸制作课程圆满结束。





                          

记者:宫若愚

责任编辑:叶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