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好照片应从小学打好基础
2017-04-20

摄影课堂走进临溪小学

 419日下午,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中心大学生宣讲团一行在汪海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休宁县临溪小学开展新闻摄影知识课堂。

本次课程由新闻系大二学生杨苏阳主讲。课堂上,临溪小学五年级学生热情高涨。授课大学生杨苏阳主要从摄影的内容分类、摄影的构图、摄影的正确姿势和摄影的注意事项讲解基础知识。随后在汪海波老师的带领下,小学生六人一组户外进行外拍。当临溪小学生黄悦第一次拿起单反相机按下快门键时,她激动地看着自己所拍摄的图片,满脸欢喜。大学生宣讲员还积极组织小学生参与乒乓接力等互动游戏。小学生认真学习,大学生细心最后,在临溪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大学生一起前往湖边进行外拍独立完成一些摄影作品的拍摄。当天,黄山电视台前去报道文传院媒介素养教育活动。并采访了小学校长、媒介素养教育中心指导教师和大学生宣讲员。

通过此次课程教学,小学生掌握摄影基本技能,并将运用于实践当中。据悉,摄影课堂为期两周。届时,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中心将收集小朋友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举办小学生优秀摄影展活动。


 记者:孙惠文 

责任编辑:叶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