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汊口行
2017-10-13

913日下午,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中心组织的媒介素养课堂来到了休宁县汊口中心小学。

此次活动由新闻专业的大二大三同学共同完成,其中大二年级的张兴家同学主讲,其他同学辅助。

成员们到达多媒体教室不久后,小学生们便陆续飞奔而来。大家落座后很快便进入了上课状态。课上,张兴家同学先介绍了本次来授课的大学生,接着表扬了四位已经升入六年级的同学,这些同学写的稿子很优秀,并荣获“优秀小记者”称号。然后向小学生们展示了前两期的报纸成果和部分美文供他们欣赏。随后,主讲人员对此次选题活动进行了介绍,整节课下来纪律良好,小学生们都认真安静地听着主讲人员的讲解。之后,随行成员分配好各自任务后便对小学生们进行了引导与帮助。在成员们的引导下,小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报上各自的选题,十几位小学生甚至当堂就完成了稿件的写作,表现十分积极。小学生们和媒介素养教育中心组织的成员们和老师互动频繁,向他们请教选题和稿件内容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结束之际,成员们与小学生们合影留念,小学生们都流露出喜悦之情,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据悉,媒介素养团队将继续于临溪中心小学、汊口中心小学开展实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