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宝宝我们来了
2017-11-26

915号下午,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中心组织的媒介素养课堂来到了休宁县临溪中心小学,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临溪中心小学媒介素养教育课。

此次活动由新闻学闫朋辉老师带队,五名新闻学专业大二同学辅助完成。其中张兴家同学主讲,郭青、宫若愚、王悦玲和吴海燕同学负责指导小学生选题及现场秩序维持。

对于媒介素养课堂的开设,临溪中心小学的校长老师积极配合,安排上课教室及同学入场。随着上课铃声打响,小学生们有序进入教室。课堂上,张兴家同学介绍此次授课的目的,传授相关新闻知识,表扬上届五年级同学的优秀作品,并鼓励小学生写作创作。最后进入此次媒介素养课堂的选题部分。通过大二姐姐们的引导,小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讨论选题、交流意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临溪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对纸质媒介有了初步的认识,与授课的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据悉,媒介素养中心将继续于临溪、汊口中心小学开展实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