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汊口之行
2017-11-26

1025日下午,黄山学院媒介素养课堂来到了休宁县汊口小学。本次活动以新闻摄影及广播节目制作为主题,由王海波老师带领5位新闻班,6位播音班和8位广编的大二学生共同完成。

上课后,汊口小学的五年级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来到了多媒体教室,全场安静后,主讲人苏子彤开始了今天的课堂教学新闻摄影和广播,她打开PPT,先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然后表明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接着就开始讲课。她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有关新闻摄影和广播的知识,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全场气氛很活跃。授课完毕后,就将他们以三人为一组,由播音班和广编的学生带领他们去操场上,并教他们拍摄。他们很耐心地教着,这帮小学生也很开心地学着,拿起相机好奇地各种拍摄,摆拍,抓拍,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快到时间了,要收回相机时,同学们都恋恋不舍。最后,五年级的叶俊杰和程碧妍两位小朋友给我们带来了诗朗诵《过故人庄》,活动就这样结束了。

这次的摄影活动不仅让汊口小学的小学生们接触到了相机,教授他们拍摄,也激起了他们对摄影浓厚的兴趣,大家在拍摄中快乐的度过了短暂的一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