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临溪之行
2017-11-26

1011日下午,黄山学院媒介素养课堂来到了休宁县临溪小学。此次活动以“新闻摄影及广播节目制作”为主题,由汪海波老师带领大二的10位广编班学生和7位新闻班学生共同完成。

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陆续走进了多媒体教室,全场安静后,主讲人王悦玲同学介绍了本次的活动形式,很快就进入了第一个游戏环节“比长短”,班级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大家有说有笑。三轮比赛结束后,在主持人的指导下,所有同学以六人为一组,自由组合成了十组,在多媒体教室外集合,广编班的十位大学生开始教他们拍摄,小朋友们开心地摆着各种姿势拍照。之后他们每组的一半同学在新闻班学生的带领下去了操场上做“水果蹲”的游戏,一半的同学继续跟着广编班的学生学习拍摄知识,然后两方互换。无论是做游戏,还是学习拍摄,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接着全体同学又玩了“找零钱”游戏,当主持人说出数字时,同学们赶紧找自己的队友抱成一团,游戏结束后,五二班的凌毕旭同学朗读了一首诗。最后,活动在所有成员合影留念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给临溪小学的这些小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接触新闻摄影和广播节目的机会,还使他们感受到了拍摄中的乐趣,他们也对自己的劳动成果赞不绝口,大家在恋恋不舍中离开。